close
故事一
有三個人蓋教堂,記者訪問他們,問這三個人同樣的問題:「你在做甚麼?」
甲回答:我在堆磚頭。
乙回答:我在賺鐘點費,好供我自己吃住。
丙回答:我在蓋世界上最漂亮最堅固的教堂。
三個人花一樣的時間在蓋房子,誰蓋出來的品質會比較好呢?

故事二
有三個人練習跑步,記者訪問他們,問這三個人同樣的問題:「你在做甚麼?」
甲回答:我在運動。
乙回答:我在伸展我的身體,讓身體更健康。
丙回答:我要在運動會拿冠軍。
三個人花一樣的時間練習,誰練習的品質會比較好呢?

故事三
有三個人上學讀書,記者訪問他們,問這三個人同樣的問題:「你在做甚麼?」
甲回答:我在上學(吃飯睡覺維持健康)。
乙回答:我來學習新的知識。
丙回答:我要好好學習並且建立好的習慣,讓自己成為更棒的人。
三個人花一樣的時間學習,誰學習的品質會比較好呢?
導師的話
下禮拜就是段考了,一樣是到校,學習一樣的時間,學習的品質卻有高有低,主要的原因絕對不是天資的問題,許多任課老師用心的教導你們,講義的編寫與課程進度的安排都規劃好,老師找時間教大家整理重點,很多同學也抓到技巧了,成績也明顯的進步。
很多同學其實學習能力很好,只要努力就會有好表現,像哲嘉、嘉宏、韋婷。有更多的同學表現已經有一定水準,但是還可以更好,只要更細心,懂得避免常犯的錯誤,成績一定可以更上一層樓,這樣的同學很多,被老師說到的同學自己心裡應該有數。
上面的文章是老師特地寫給妳們看的,花一樣的時間,品質卻有好有壞,關鍵就在於態度,肯用心跟打混,最後的結果一定大不相同。決定你學習成就的絕不只有天資,態度會決定你的高度。老師以靖恆為例,他肯用心去讀,這禮拜因為小考記的優點可不比別人少,考了好幾次80分,哲嘉平常忘東忘西,但是肯努力,小考都是100分,嘉宏記憶力一流,背社會科根本可以整頁背起來,班上很多同學一直都保持積極努力的態度在做事與讀書,你們要繼續保持下去,學習是一場馬拉松比賽,比誰能持續的久,建立好的學習節奏,最後到終點時候才能享受好的成果。
本週週記(請寫在聯絡簿,星期五底下的位置)
1. 你覺得自己比較像是甲乙丙中的哪一位?
2. 為什麼?請以這方面形容一下自己的作事態度。
3. 以學習態度來說,誰是你的好榜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