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錯了一點點 蒲公英雜誌

四十多年前,在巴西有一艘貨輪沉沒,造成數十名船員死亡的悲劇。倖存的船員餘悸猶存,深知此次船難可以讓世人有所借鏡,於是調查事件始末,做了一個回溯紀錄:
水手理查:「那天,我在港口買了一盞漂亮的油燈,雖然違反規定,但我認為只是一盞油燈,沒什麼關係。」
二副瑟曼:「我看見理查拿燈回船,那盞燈的底座似乎有些不平,很容易倒下來,但我忘了提醒他。」
三副帕蒂:「船離港之後,我發現救生艇施放器的開關有問題,心想晚一點再來修理。」
水手安特爾:「檢查消防設施時,我發現消防栓鏽蝕,但還有幾天就到達碼頭了,到時候再說。」
水手馬辛:「晚上我聞到空氣有些煙味,便打電話到廚房詢問;而廚師史洛則建議打開風扇就好了,我也照著做,沒有想太多。」
最後,船長心痛的說,發生這場災難,只因每個人都犯了一點點小錯誤。當大家聞到越來越濃的煙味,而發現失火時,卻因為消防器無法使用,讓火勢不斷蔓延;想要逃生,救生艇也發生故障。從一個不合規定的小油燈開始,造成如此結果。
每個一點點的錯誤累積,卻釀成船毀人亡的悲劇。願我們面對手中工作,能夠謹慎且敏銳,看重自己的責任,在小事上處處留心。
問題:你常犯的小錯誤有?如何改進呢?
(找不到自己缺點的,可以請家長協助檢討)


導師的話
班上很多同學已經可以跟上學習的步調,適應了作息,尤其有幾位幹部表現很好,不只能做好自己份內的事,也可以協助同學。有一些學習表現較落後的同學也可以慢慢跟上腳步,請同學要持續努力。
有幾位同學還是會忘東忘西,沒有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也請家長多加督促,本班的聯絡簿每天除了登記作業與隔天考試之外,每天會抄寫格言與書寫生活點滴,不會有完全空白的現象,如果有,可能是貴子弟有怠惰的情況,這時候就必須好好叮嚀他的學習情況了。

此外,體育課的現場實況由攝影師楊婕掌鏡,留下大家精彩的練習畫面,想看的同學與家長可以上網瀏覽

http://elearning.ice.ntnu.edu.tw/blog_pfo/index2.asp?blog=andy312

搜尋關鍵字:星星數不清、andy312

再兩週就是段考了,我們班持續的加強英文跟數學,底子不好的同學可以從基礎做起,記憶的課目積少成多,準備多少,收穫就是多少。與其考試後抱怨,不如考試前好好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