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怪ㄋㄟ-台灣:一個日本女生眼中的台灣

旁觀者清

在文化比較下,才更能了解自身文化的特別
我記得去英國那次遊學
很多歐洲人光憑外表,無法分辨台日港韓陸人
但是我們常常一眼就可以看出那是哪裡人
穿著,氣質,差異很大
同學問我怎麼區別
突然間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回答

這本書很仔細的以日本女孩的角度來分析台日之間的差異
不管是飲食、人際、穿著、體型、價值觀、刻板印象
做了很多面向的觀察
這真是個有趣的書

不過我相信這只是片面的
大學時期,我所認識的幾個日本遊學生
聊到的一些面向可跟她說的有點出入呢
日本人內向拘謹嗎?
我可不這麼認為

不過整體來說,這本書很值得推薦
很容易就翻完的一本書
內容很清新有趣

市面上書很多
但是值得一翻的書所佔比例卻不大
真希望有一群口味相近的愛書人可以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