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原文書,它的原文書名其實是很耐人尋味的,畢竟翻譯的過程中難免會走味可惜我英文能力不好,沒辦法以同樣流暢的速度閱讀原文書

02心靈地圖


照習慣,我還是節錄其中幾句我很喜歡的片段

1.生命的真諦在於面對與解決問題的過程
2.神經官能症是正常痛苦的代用品
3.如果你不是解決方案的一部分,你可能是問題的一部分
4.這世上或許真的存在迫害的力量
5.我們越認識現實,地圖越明確
6.人生唯一的安全感, 在於充分享受人生中的不安全感

生活要過得踏實,沒有其他秘訣,就是多用點心,用心在了解自己,了解生活中的種種,哲學的書籍與心理學的書籍之所以迷人,
是因為有些好書像指南針一樣,讓我們在迷霧中可以發現自己所想 ,所望,所忽略的種種,這六句裡頭,我最喜歡的就是最後一句
,好比在海面上,要怎樣才能舒服一點呢?等你適應了那飄來盪去的節拍之後,你才有餘裕去欣賞風景,人生不也是如此嗎?等你能心悅誠服的接納了人生種種的不安定,並且能面對它,那就可以開始欣賞人生的美景了

關於生活的哲學,人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我的似乎還在成形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