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生活更快樂

最近達賴的來訪似乎被泛政治化了,的確,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很多事務都不能單純的被看待,我也盡量的不扯上政治,這邊之所以會提到達賴,只因為他是我的恩人

在我學生時期一段很低潮的歲月,我曾經一個人連續一週躲在圖書館內,尋找讓我得以解脫的答案,最後順手在哲學區翻到了老子,莊子,那讓我心裡好過很多,但是真正讓我有如獲至寶,得到救贖的感覺的,卻是達賴的這本書。

書名很老套,猛一看似乎很灑狗血,不過幸虧當時我拿起了這本書。這邊我不去贅述心得與感想,只藉此文章來分享裡頭的一個小故事

有個仁波切被大陸當局抓走,後來透過各種管道被拯救出來,當有記者訪問他,問他在這段過程中最危險的時候是啥麼時候

他回答:最危險的時候是在當我肉體遭受很大痛苦的那段時間,我差點失去了對那公安的慈悲心。



PS:政治的東西我不懂,我可以確定的是達賴的智慧與笑容救了當時的我

地獄與天堂,往往只在轉念的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