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三六的各位同學,要跟妳們說再見了,我是傳說中的三六班導,國二之後為了舖這梗,整整等了一年,我終於能成為妳們朝思暮想的三六班導,國三開學第一天,看到妳們被我整的樣子,那畫面仍然歷歷在目,太有趣了。

如果可以選擇,我倒比較希望由妳們來寫這畢業感言,讓我可以知道,這三年來妳們到底學到了甚麼,更仔細的說是學到甚麼是讓你印象深刻,而又能帶得走的能力或能量,教師這份工作對我來說是份很艱難的工作,但因為妳們的貼心與配合,讓老師有很多的機會可以去發揮愛迪兒,在僵化的體制中找到些呼吸的空間,包含校內外的比賽、活動,班級裡的各種互動與遊戲。

班上三十個人,有三十種樣貌,有愛畫畫的、有愛運動的、有愛閱讀的、有愛說話的、有愛吐槽人的、有愛健身的、有做事果決的、有優柔寡斷的、有任性的、有自制力好的、有自信過剩的、有自信不足的……。這三年中我最期待的時刻就是每年結束的期末分享,一樣的題目卻可以有三十種完全不同的答案,能勇於說出自己的看法,勇於與眾不同,這是老師最肯定妳們的地方,希望妳們在畢業後能記得這上台說話的勇氣,並且堅持下去。

顯祺曾經這樣描述過老師,這是我覺得最貼切的描述:「感覺老師會很多東西,但是又不知道他到底會甚麼。」老師利用這機會稱讚一下顯祺,你說得真準確,老師還真的甚麼都不會,只會LDS,以這方面來說,我教得不錯,妳們學得更好。

老師給妳們最後的提醒,畢業之後,忘記理化、忘記上籃、忘記甚麼都沒關係,一定要記得1. 做自己 2. 善待他人 3. LDS,希望這三個禮物可以提醒妳們,未來不管遇到怎樣的困難或挫折,都能變得更強壯,讓世界因為你而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