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容的力量


沒空看書以及心得的朋友,可以直接看這個演講影片

如果連看影片時間都沒有,那記得專心睡覺就是了

3C產品造成的負面效應越來越大

你看得到螢幕,但是卻看不見身邊的人
你記得拍食物的照片,但是你忘了好好去品嘗食物的味道
旅遊時你記得拍照、上傳,但是卻忘了享受身處當下的感覺
你知道怎麼傳表情符號,但是卻忘了該怎麼傳達自己真實的情緒
市面上有很多工具幫助大家脫離這個3C毒癮,包含靜坐、冥想、運
動,但本書作者提供了一個更簡單的方法,而且大部分的人天天做
,只是做的不夠好的一件事,就是睡覺,而且要認真睡覺。
這本書比較不像是一本書,比較像是口述的內容被記錄下來,
主軸環繞在如何整理自己,如何拒絕分心,如何讓疲憊的身心得到
休息的空間,不斷的舉例、引用名人的話語來提醒讀者,我在這邊節錄幾句

我不會盡力跳得比別人更好,我只盡力讓自己跳得更好
米亥爾

你從一個房間走到另一個房間,尋找那條你戴在脖子上的那條項鍊
魯米

我這一生中有許多可怕的事,但大部分都沒有發生
蒙田

人性的所有問題都源自於人無法獨自安靜的待在一個房間裡
巴斯卡

直覺,而非智力,是你自己的芝麻開門
愛因斯坦
那又怎樣
安迪沃荷


這本書不只是白紙跟黑字,而是一個人藉由書這個載體在吶喊,請大家把這些想法傳達出去,比起聽音樂,花更多時間聽聽自己
內心的聲音,比起看螢幕,花更多時間看看周圍的人與大自然,比起被雜事塞滿自己的行事曆,不如專心做一件事情。
這本書的內容很多,我想簡化成一個等式2+2=5-1。有時候不要那麼急著找出答案,或許能看到更豐富的內容,畢竟我
們大多數人都不是那麼有智慧的人,常常都是得繞了一圈才能找出答案。
即便如此,那又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