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品簡介】
★榮登紐約時報青少年圖書系列暢銷排行榜(同《波西傑克森》《移動迷宮》《分歧者》)。
★《波西傑克森》作者雷克.萊爾頓大力推薦!
★美國亞馬遜讀者4.5顆星熱烈好評!
★全球銷售突破500萬本、作品授權28種語言,版權迅速售出11國!
★紐約時報暢銷作者全新青少年奇幻冒險系列!完美結合古代「七大奇蹟」與「亞特蘭提斯」神祕傳說!

唯有找到失落的亞特蘭提斯魔球,
才能破除「活不過14歲」的詛咒!
「現代冒險和古代祕密的新穎組合,我等不及要讀下一本續集了!」──雷克.萊爾頓,《波西傑克森》《混血營英雄》系列作者

一群擁有異能,卻一律活不過14歲的少年。
一個難以破解,唯有以命相搏才能破解的詛咒。
想活下去,就要找到遺留在古代七大奇蹟裡的亞特蘭提斯神祕魔球。
但首先,他們必須先逃過希臘神話中各種神怪妖獸的攻擊……

13歲的傑克‧麥金利從來沒想過自己居然活不過14歲生日,
他與其他擁有同樣特殊基因G7W的孩子被神祕機構綁架至一座孤島上的實驗室,
管理者告知傑克G7W可以讓他獲得超人的力量,但也會奪走他的性命,
除非找出失落的文明亞特蘭提斯遺留的魔球才有一線生機。

傑克與三名擁有特殊能力的同伴準備前往古代巨神像遺跡尋找魔球,
卻立刻遭遇到難關──巨大的掠食者長鼻神獸、危機四伏的古老迷宮,
還有一隻守護魔球、鷹頭獅身的傳說中生物獅鷲。
他們是否能夠突破難關,從凶狠的獅鹫爪下拿到魔球,平安迎接14歲生日呢?

【作者介紹】
彼得.勒朗吉斯(Peter Lerangis)
著作超過160本,總銷售量超過500萬本,並且被翻譯成28種不同的語言。除了紐約時報暢銷排行的「超能冒險」系列書籍外,還有兩本「39條線索」系列裡的「偷刀賊」和「奎蛇的巢」。勒郎吉斯畢業於哈佛大學生物化學系,曾參與紐約百老匯戲劇演出,興趣是跑馬拉松與攀岩。目前與音樂家妻子堤娜.徳法倫,以及兩個兒子尼克和喬伊住在紐約市。他休閒時喜歡吃巧克力,事實上,他熱愛巧克力。

《超能冒險1:太陽神巨像》推薦文
世界七大奇蹟與亞特蘭提斯是永遠不會過時的梗,在種種探險故事中,我一直很喜歡一句話「人所能想像的事物,都有可能成真」。我是學科學的,很明白一個道理:科學可以解釋很多道理,但跟整個大自然比起來,仍是渺小的微不足道。正因為如此,這是不可思議的事情,即便再如何荒謬,但我們內心裡總有一塊超現實的想望,讓我們去相信這一絲絲存在的可能性,進而投入在這似真似幻的小說世界裡。
故事內容的吸引程度起起伏伏,一開始選民的設定讓我覺得很有意思,幾個顯現隱性基因的青少年被抓去訓練以完成任務,否則會在十四歲時身亡,這梗埋得很不錯,可攻可守,但後來他們幾位的能力真是讓我有點小失望,運動健將、羅盤人、駭客、幻想幻聽的病患,這不需要甚麼特別的選民,現實生活中隨便都可以找出幾打這種能力的人,比起以往看過的小說,這一點讓我的好奇之火減弱不少,但後來在神奇小島上的探險歷程,讓我得以不斷享受這個故事,包含數字的推理、神奇瀑布、神獸以及與七大奇蹟之間的連結。
七大奇蹟中只完成了一個部分,但以一個故事的開頭來說,作者做了很好的開頭,人物的描寫,由於故事是以第一人稱的方式進行,對於主角思緒的描寫較有著墨,至於外在環境的描述與鋪陳,我非常期待續集的出現,七大奇蹟是實實在在的存在地球上的物品,沒有故事,總讓人覺得少了點味道,有一位作者敢這樣嘗試去挑戰把七大奇蹟與亞特蘭提斯給船連成一個故事,讓人十分期待。
話說,我倒很想知道,如果我也被那神獸抓了一把掉下谷底,浸到那瀑布的水,我是不是也能完好無缺呢?如果我跟好朋友們一起抱著魔球,是不是就能藉此翱翔天際、環遊世界呢?
文學總是帶著科技在前進,正如愛因斯坦說的,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誠然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