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潘朵拉遊戲


潘朵拉遊戲:烈火洪流 讀後感
跟飢餓遊戲很像的生存遊戲,但跟飢餓遊戲相比,潘朵拉遊戲有著幾個不同特色。首先,潘朵拉遊戲是自願參加的,每一站的遊戲完成之後,也都有反悔的權利,其次,潘多拉遊戲的目的不是為了自己的生存,而是為了拯救自己家人的性命,因為遊戲的獲勝者可以得到萬靈藥,家人不管是甚麼樣的疾病都可以有治癒的機會,最後,飢餓遊戲只接受一個人孤獨的殺死其他人並存活下來,潘朵拉遊戲卻是有著一隻寵物陪伴你,只須完成任務就算獲勝,不需殺死其他參賽者,少了很多良心上的譴責與自我懷疑。
我很喜歡故事的基本設定,尤其在寵物剛到手的時候只是個蛋,沒有人知道自己的寵物會是甚麼樣子,有甚麼能力,在細心呵護後會孵化,有著不同外型不同能力,並且會全力捍衛自己主人,主人翁的寵物既乖巧可愛,能力又變幻莫測,嚴格來說那寵物的能力根本是開外掛,強到太誇張了,讓我不禁期待作者會在故事的後半安排怎樣的劇情,讓這隻超強寵物面臨挑戰。
讓人失望的是,當好奇心已經被前面鋪的梗餵養起來,作者卻一直把焦點放在主角與一個帥哥的曖昧情感上跟幾個小屁孩的互動,或許作者是想讓這迷幻的情節多些人味,但釜鑿的痕跡太重,曖昧互動又不夠到位,我必須承認在故事中段,我是昏昏欲睡的。
以首部曲來說,一開始作者開創了很有發揮空間的想像世界,如果善加經營,故事還大有可為,甚至我一開始還期待這部小說可以翻拍成電影,我好想看那幾隻寵物被動畫製造出來的畫面,尤其是那隻老鷹,希望二部曲可以有更棒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