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幫班上學生複習歷史重點
由於現在的歷史課本內容很精簡
只有重點
但是學生很難從這麼短的課文中了解整個脈絡
只能背重點
其他只能靠科任老師的說明來理解歷史了

這麼長的歷史要在短短幾節課中講解完畢已經是高難度的任務了
更別說裡頭讓人錯亂的邏輯與國文用詞
由小弟來帶大家複習這些阿Q式的歷史課文

1.在蔣公的帶領下,粉碎了日本三月亡華的神話
白話一點說就是
敵人瞧不起妳,說三個月就可以幹掉妳
你邊打邊跑,逃了三個月
然後很得意的說,你不是說三個月就可以打敗我

2.成功的以空間換取時間
白話一點說就是
反正我打不贏就逃,把時間拖長一點就是了
以這邏輯來說,我和任何棋王下棋都不會輸
反正情況不對,我死都不下下一步,我跟你耗著就是了
我雖然沒有贏,但你也不能說我輸

打輸就打輸,講這麼多廢話幹甚麼
承認自己輸有這麼困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