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愛

最近這幾個禮拜手頭有許多待消化寫心得的書,有的書可以一口氣看完,馬上把滿溢的情緒跟想法落於紙上,但有些書卻是艱澀難讀,頻率也不太合我胃口,加上最近又很迷榮格的書,寶貴的時間不知道該花在責任的心得書評上,還是任性的徜徉在榮格的潛意識與夢的世界,換句話說,有些試閱書籍的內容對我來說形成了些負擔,也讓我差點忘了我這麼積極參加試讀的原因了。
在我年少即將踏入社會前,就開始訓練自己每天的作息以及閱讀的書籍內容,小說與古典文學就這樣慢慢被我拋到旁邊去了,常看的大多是增進工作效能或技巧性的書,甚至為了學習保障自己的權益,強迫自己去看生硬的法律條文,更別提幾乎用不到的英文了,我的桌上書三國演義以及赫塞的書就這樣慢慢積了灰塵。
這本「記得愛」是本很輕鬆的抒情小品,也是我平常去書局或是圖書館絕不會走進的區域,但因為試讀的壓力,就因此乖乖的排了時間讀,作者的筆法很輕快,很快的就讀完了,在看前面幾章的時候,甚至有當年痞子蔡寫輕舞飛揚的感覺,很多看似不可思議但又緊緊相扣的劇情,不管是男女主角的相遇或是雙方的家庭背景,到最後兩個人所遭遇的工作與意外事故,都非常的特別,但作者的筆觸細膩,只會讓人專注在感情的描寫,而非劇情的合理性,
記得有位導演說過一句話:「電影劇情才會講究合不合理,現實生活哪有甚麼合理不合理,發生就是發生了。」
故事的背景以大高雄為舞台,時下年輕人也不少在洗車廠打工,擺攤子賣雞排,唱歌唱通宵,求職困難、婚配也會遇到經濟壓力,小確幸已經成了大多數現代人呼吸的唯一管道,經營愛情不再只有現實生活中的互動,虛擬世界的互動既經濟又便利,甚至最後的結局也是因為主角想要贈送的小禮物最後導致的悲劇,正因為悲劇收場,更顯得故事的真實感。
書上寫著這本小說是真實故事改編,我很希望這句話是為了賺取讀者眼淚而寫的,而不是真有其人。倘若真有其人,希望這位先生現在已經開始新的人生,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且在他的心中還記得愛。

記得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