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目前的教學型態讓我有時有些錯亂
首先呢,這社會現在講究適性教學
方法有很多種,目前比較流行的是以合作學習讓學生互補不足
老師不能急著餵知識
要設計或等待以讓學生消化吸收的知識
反正放慢就是了
上得快的話,全班沒幾個人聽得懂

教體育呢
重點是觀念正確,動線規劃順暢,建立良好運動習慣
要做比較細緻的教學也不是很容易
畢竟一個禮拜也只有兩節課
以團體活動來說,主要也是以觀念與習慣為主

但是教資優班卻讓我有不同的體會
他們吸收與理解的速度真快
除了資賦優異之外,或許還有她們的認真
教的東西都能很快的吸收並且應用出來
甚至可以很有默契的一起指出正確的或值得讚賞的地方
就算有學生犯錯,團體也能一起找出問題所在並找出改進方法
可塑性非常高
我還真好奇六年後這些小優們會到哪去?
更好奇十六年後這些小優惠如何發展

有些學生你得等
有些學生卻不需要你等,可以跟你一起走,甚至走得更快
這種現象對我來說喜憂參半
喜的是得英才而教之
憂的是設計教學與執行教學時會特別小心翼翼,怕出甚麼紕漏,很有壓力

每當發現學生的可塑性,可又讓我更兢兢業業
教育可真是不容易阿
我們的教學有機會改變一些學生
某些學生可能會改變這社會
某些學生可能會改變這世界
其實教學真的是個挺炫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