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B:因為我要給他一個'交代'

膠帶

在基層會很想把事情做好
越往上就會越發現要把事做好,就要把人喬好
為了把人喬好
所以你要給他個交代
因為你給了他膠帶,所以他也要給你一個交代
因為她很有誠意的給了你膠帶
所以你下次給的交代也不能太寒酸
所以人與人相處的份際上,什麼都能少,膠帶不能少

為什麼會跑不快
因為身上背了很多膠帶
為什麼要背很多膠帶,因為怕哪天有人來跟你討膠帶
在跑的時候看到周圍在跑的人身上也背很多膠帶
問他為什麼
他回答你,因為他怕你哪天跟他要膠帶,她還不出來
會很不好意思,所以他身上也得背很多膠帶
所以在跑道上只有兩種人
一種是身上背滿膠帶的人,隨時準備給人家膠帶
一種是身上都沒交代的人,他不會給你膠帶,不過這不代表他不會跟你要膠帶
他的交代只準備給自己用

在這社會,單純的要把事情做好是很難的
因為我們身上都得背好多好多的膠帶
所以慢慢的,很多人會跑不動,所以不想跑了
很多人會游不動,就不想游了
飛不動,所以就不想飛了
就在身旁放一大堆膠帶,你給我一捲我給你一捲
沒有人知道要這膠帶幹什麼
不過就是得這樣換

社會就這樣被膠帶淹沒了
我們累得要死,但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累

我國文不太好, 不知道怎麼分辨'膠帶'跟'交代'的差別,也不知道'他'跟'她'有什麼差別
請看官們手下留情,也別糾正我了,進入職場好多年了,我實在學不會怎麼區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