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要聽歌真方便
google一下,要流行要搖滾要古典都有
還沒搞清楚這一首唱甚麼,已經換下一首了

以前那種聽卡帶聽到壞掉的年代早就過去了
張惠妹的原來你甚麼都不想要
趙傳的我終於失去了妳
都是被我聽壞之後再買第二張的好專輯
聽壞掉是種甚麼樣的概念呢
就是一直聽一直聽一直聽,聽到前奏就知道歌
第一首歌才剛收尾,腦袋就會浮現第二首歌的前奏
誇張點甚至會去理解製作人想表達的概念
一種很抽象的感覺,那比一首歌的感覺要大且複雜很多

但享受是一回事,聽歌聽到流眼淚是另外一回事
這裡要談的不是男歡女愛或是國仇家恨那種淚
而是一個很匱乏且特別的人生體驗-當兵
在海軍新兵訓練的時候
與外界失聯兩個禮拜,不能寫信,不能打電話,也看不到外界新聞
中間只能一直練習船上救火技巧、CPR、戴防毒面具進催淚室、游泳游泳游泳
一群介於男生與男人間的雄性動物聊著自己過去的人生經歷跟可能的未來規劃
越離奇越多聽眾
我感受的不是分享,而是炫耀跟防衛
除了比較熟的人之外,彼此間大多只記得編號
我是洞洞勾,說我旁邊的是洞洞拐
洞洞拐立志要上船,是個眼神單純,跟我一樣鄉下長大的純樸傢伙
晚上睡覺前都會聊聊天然後睡著
有天晚上熄燈之後
大夥兒聊完天準備睡覺

那天晚上班長忘了關廣播,值班室的音樂聲流曳到整個營區
我的床位在窗邊,那天的月光很亮,那時候的歌是下一站天后

那種故作堅強的防衛心都被卸下了
我剛好轉過頭去,剛好看到洞洞拐的眼淚流下來的瞬間
從此我再也忘不了這首歌,那也是我第一次聽這首歌
原來在某些環境中,總得學著故作堅強
原來有些人事物,會讓你忘了堅強,讓你可以很放心的釋放自己的脆弱與無力

然後

變得更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