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滅世天使

作者與作品介紹連結

《滅世天使1》試讀心得
看完這部小說其實讓我挺失望的,我懷疑這根本是作者自己的內心的投射,男主角除了是大天使設定之外,身體輕盈、但力大無窮,長壽卻又永保青春活力,雖為天使卻熟知人情世故,每次看到這種無敵設定就覺得很受不了,然後這種無敵設定的主角偏偏會因為一個平凡設定的女主角而動了凡心,因而墮入紅塵,這一點都不自然,也很刻意,讀起來真的很辛苦,或許這不適合一個異性戀男人閱讀吧,我無法投射,甚至反感。
作者埋了個梗,天使跟凡間女子生下的後代會成為怪物,那畫面光想像就令人作嘔,但這梗埋得太深,預計到第二集或第三集才會出梗,但也因此第一集的內容就顯得過於鬆散,一切的經營都是為了讓主角出場,為了交代整個故事背景,但讀起來就很沒著力點,只有畫面。
這部小說最讓我欣賞的是最後大天使被換上了惡魔翅膀的部分,那對比非常強烈,甚至惡魔搶走並移植了他美麗且招牌的天使翅膀。整個故事是個比電影「鐘點戰」更為階級化的世界,有天使翅膀的就是貴族,沒天使翅膀的只是死老百姓,甚至只能靠出賣女色混進貴族的宴會裡,而原本的大天使因為被割了翅膀,甚至被殘忍的換上了惡魔翅膀,就像是原本高高在上的貴族被狠狠的打到水溝底,就像武狀元蘇乞兒被斷了手筋腳筋,不得不在路邊行乞那畫面,但這階級太過清楚,清楚到毫無模糊空間。
這部小說的設定很清楚,應該會很受某一族群的歡迎,但我真的不行,尤其那封面,看了實在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