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寫書評
就是準時寫完書評
試讀本給學生嘗鮮
等著出版社寄精裝本給我

這次的書評不只要簽保密條款
還有入圍機制,還有網路投票
這實在很好玩
也因為這活動,許多久未聯繫的學生與朋友們都來打氣了
其實有入圍就是讓人很高興的事
因為我知道,的確有不少人藉這平台理解了我的書寫
明白我觀看的角度
我也期待有朋友在這過程中有所收穫

有人這樣說
當一個文學作品被完成時,它就是一個獨立存在的個體了
即便是作者
也不能壟斷對這作品的詮釋權
這詮釋權屬於每一個閱讀這作品的讀者
你可以以任何角度去欣賞一個作品
甚至
連書評都可以是一個獨立存在的個體
甚至是獨立於這被欣賞的作品之外

在這段書寫的過程中
我嘗試在閱讀時,極盡可能的去感受作者的意念
去體會書中角色的感受
與尋找和我自身所產生的共鳴
不管是世故的社交技巧、人性的矛盾與糾結
不能打動你的,又如何產出能打動人的作品

在這比賽開始後
遇到幾個很讓人印象深刻的事
一個是很多朋友跟同事在生活中或網路上遇到我
都會來一句'我投給你囉'
今天一個資優班的孩子跑來我面前說'老師,我是51'
我一時還反應不過來

一個是一個平時上課不苟言笑,
還會提醒我上課節奏的學生
今天一上課居然來一句
'老師,那書評我看完了,我決定投給你'
我勒
一百句老師好都沒這句話貼心阿

現在的網路投票比賽已經是進入了我無法理解的狀況了
不過姑且不看勝負
在這個朋友與學生比你還在乎勝負的情況
以及自己的作品能在一個平台上被大家看到
並且被理解
身為宇宙中的一顆小塵埃
我真的是很幸運很幸運

謝謝各位好朋友與好孩子
不管輸贏,這過程實在太有意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