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在健康教育課上個課程,主題是告白,說明規則後,抽籤決定被告白與告白人選,
有個學生問,老師,如果兩個都是男生或是女生,那該怎麼辦?我把問題丟回去給她們,
我問,如果抽到的兩個都是男生或都是女生,該不該重抽
同學們討論完之後,最後結論是不需要
於是就開始了這個課程

課程的重點不在男女交往
而是在於情感與立場的表達
我很欣賞第一組的女同學,她很認真的在練習這個課程
可惜的是相對於女生,男生似乎都比較不會表達情感(跟我一樣)
女生組不管在主動或被動的立場表達都比較細膩
男生則相對粗糙而無法解讀字裡行間的訊息

在每一次的練習結束之後
再由同學們討論剛剛的每一句對話背後的訊息以及可以相對應的話語
這種開放討論式的課程
學生會帶來非常多的驚奇
她們其實比我們預期的更聰明更敏銳
可塑性更是無窮盡的

希望同學們都有從這過程中獲得一些東西
如果有甚麼想法要回饋給老師的
也歡迎同學們留言給老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