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老師的這幾年
常常會懷疑自己的工作內容
因為我很努力的教
觀念怎麼詮釋
設計怎樣的實驗或遊戲
怎樣的口訣或是重點的整理比較方便記憶
但是學生的反應常是將學習視為義務
而感受不到學生對於求知的渴望

昨天班上學生跟其他班的學生打籃球的友誼賽
打完之後有幾位同學質疑我的一些做法
我簡單了說明了原因以及他們打球方法上的錯誤
大部分同學都是聽完就完了
但是其中一位卻是一直追著我問他能改進的地方
甚至在放學後也一直找我糾正他的動作
練習了一次又一次
看旁邊排隊的同學動作慢了
他就過來搶著練習
一次又一次

我好久沒遇到這樣的學生了

好小子,你想繼續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