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本小說激起了我的動機
這幾個禮拜的小考
總有些考不到一百分的學生
其實小考的考卷都前一天先給了
能考一百分的還是很少數
基於鼓勵的精神,我就依那idea的精神
發起了一百分測驗的活動

所謂的一百分測驗就是
讓一位同學以她個人的資料為題目出題
答案當然也是跟她自己相關
在考前一天公布在教室後的布告欄
以下是我們班第一位勇士
100
為保護個資
有正確答案的版本就不放在部落格上了

在發起這活動之前
原本不太確定會不會有不同的聲音
但是一發起之後
不只考試分數低的人
連考試分數不差的學生也主動想加入出題的行列
當然也有不少學生問我考這測驗的意義在哪裡
妙的是
進行這測驗的意義是一步步的浮現出來的

原來,很多人都希望被了解,被知道自己喜歡甚麼,討厭甚麼
所以好多人搶著報名,預約下一個
原來,近在咫尺的人,心的距離是那麼遙遠
當同學們在討論那同學喜好時,會加上原來她喜歡,她怎麼會討厭這個阿!!!!
原來,會去討厭別人的人,並不希望被別人討厭
同學間彼此會有摩擦,會討厭誰,會不屑誰,即便表現再差的人,也有可能會去排擠別人
但是無論怎樣的人,原來都是希望被認同的

身為導師
我不太在乎學生的成績
因為那能呈現的訊息實在不多

我希望我的學生在學習上能多一點努力
在待人處事上能多一些尊重與風骨
我希望我的班級在達到整潔與秩序之餘
能多一些溫暖與歡笑
今年很幸運,這班上有不少能夠認同我理念的學生與家長
在我的教學以及學生的學習路上
我們要學習的還很多

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