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齊步....走!
走到哪裡不知道,輕鬆走就對了
不要有時間的壓力,不要有目標的壓力

路還沒鋪好,沒關係,還是得走
鞋子沒穿好,沒關係,還是得走

這就是我對現在十二年國教的看法

~~~~~~~~~~~~~~~~~~~~~~~~~

免試升學,你要不就是每間高中職都一樣好,要不就一樣爛
否則你怎麼說服家長讀哪間高中都好呢
或者你怎麼說服家長,你的孩子就是適合這間大家評價低的學校呢?

今天我滿懷期待的去聽十二年國教的宣導
聽完前十分鐘我就聽不下去了
你根本是矇著眼睛在說話
的確,高中職的錄取名額高於國中的畢業人數
每個人都可以有學校念
可是問題不在於總錄取名額,在於第一志願的錄取名額

你說要做高中職均質的優質化
問題是還沒有做好,十二年國教卻已經上路了
路還沒鋪好,你就要人去跑步了
游泳池還沒蓋好,就要人下去游泳了

再說適性化的學習
國小現在不就是適性化學習嗎
結果是甚麼呢?
上國中就不適應
我不只一次聽過家長說
老師,為什麼我這小孩子國小都考八九十
上國中之後成績單上甲乙丙丁全都集滿了
現在十二年國教上路
只是把同樣的問題延後三年
變成上高中不適應
你要小孩子不要去承受壓力,快樂學習
但是他遲早還是得跟他人競爭,還是得升學,還是得就業
除非每個家長都養得起時下流行的’靠爸族’

最大的壓力不是目標遙遠
而是沒有目標
有個小故事
你把一隻狗丟到水池,就算距離很遠,他看得到目標
它能夠硬撐著游到岸上
但是如果你把它眼睛矇起來
沒有目標,它會慌亂
即使離岸邊很近,它也會溺死

教育部說不出確實的目標,只能說出宣導政策
每聽一次就讓人更失望一次
今年國一的小孩子很可憐
甚至比白老鼠更不如
一般實驗室裡是有實驗目標才開始找白老鼠做實驗
台灣的教育政策是還沒有目標
就要白老鼠來實驗
你血被抽光了還不知道為什麼原因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