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腳跟從去年痛到現在

看過四個醫生

讀過一堆論文

確定是hugland疾患

遲遲沒去動刀

最近這個月實在痛到無法忍受,準備去是傷筋動骨一下,做個了結

 

一,術前評估

1.變胖了

2.自己都不敢計算的BMI

3.遇到也不太瘦的阿貴跟他妖嬌美麗的太太

 

二,打針

1. 抽血,每天晚上十二點之後就要空腹,等隔天早上抽血或照超音波,每天戳你一下,都得戳不同位置

2.埋針,第一天就埋了一根軟針在我手臂裡,隨時要動刀就可以麻醉,一直到出院,那根針都一直跟著我,跟得比內褲還緊。

 

三,室友

一位是呼吸道不太順暢的老人家,整天咳痰,咳到我都開始有厭世的心情,覺得自己該考慮早點寫遺囑,我出院那天他情況不太妙

一位是彩虹老馬,愛聽老歌跟熱門音樂,很關心那十八歲徬徨的大學生兒子

一位是跟我有同樣癥頭,要削骨頭的,不過他比我少一條韌帶,他受不了那間的聲響,提早換房

換來了一位九個月大小朋友,非常乖巧,只會哭 '拔拔''麻麻'娃娃',然後長輩不管怎麼騙都買單,算是十分乖巧的小孩子

 

四,案外案

因為肝指數過高,麻醉科不敢動我,醫師也無法動刀

看來肝的問題比骨頭還嚴重

在中學教書教到肝指數過高,說起來會被笑吧,啊你們老師不是很日子過很爽

本來想說好好睡一覺,搞不好隔天就可以動刀了

沒想到在醫院睡眠品質更糟,肝指數更高,他爺爺的 

 

原訂的長假削骨計畫,就此破滅,準備下週一回診先看肝指數再看骨科

 

五,我看到的醫生跟護士

醫生很辛苦,要巡房要說明要安撫病人情緒

護士更辛苦,一個人顧很多病人,要準備藥要打針要抽血,要穿很緊的護士服,要應付各種狀況

病人的要求通常也得等醫師的指示

 

六,意外收穫

高醫附近有一家郭家飯糰,超好吃,是我目前吃過高雄最讚的飯糰

值得團購

 

最後,健康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