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慢8

《自慢8》試讀心得
我從中學就喜歡看自傳,學習成功者怎麼成功,以什麼角度看待挫折與困難,但看到後來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也讓我開始少翻這些所謂的類自傳題材,這句話是這樣說的:「成功者擁有歷史的詮釋權」,同樣的決策方式,有人成功有人失敗,畢竟要出現同樣的人事時地物來符合相同的決策,以複製同樣的成功,機率實在不高,換言之,所謂成功者的心得,我們必須謹記,那只能參考,當作可能選項之一,而不是唯一,成功者的自傳是他自己人生的心得,若以開車當比喻,我們每個人開著不同的車,引擎馬力耗油量都不同,也開在不同的路上,別人的駕駛心得,當然也只能參考,人家開可以飛天的霹靂車,你開台二手小豐田,人家遇到懸崖可以飛過去,我們就乖乖的開山路爬過山頭好一些。
何先生這本書中有許多像我們這樣的小老百姓可以參考的地方,我最喜歡的幾篇有1. 好奇心的奇幻之旅,我正好剛看過這本好奇心,以好奇心為動力,不斷探索人生中的未知世界,我超愛的;7. 從該做、能做的事到想做的事,不是每個人都是那顆幸運的精子,可以只作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我們可以循序漸進,慢慢的到達這個目標;12. 真心誠意會帶來感動,我相當認同這句話,這時代需要少一些資訊、多一些感動;33. 創意是弱者唯一的致勝籌碼,現在的貧富差距這麼大,先天不良的創業者,你也只能靠努力跟創意取勝了。
時代變化得很快,有時候我真好奇,這些幾十年前的成功者,如果到現在這時代從頭來一次,他們會怎麼做,還是一樣會成功嗎?還是會做一樣的決策嗎?寫成功筆記時還會是一樣的內容嗎?我不知道,你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