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擊碎我

      茱麗葉三部曲I《擊碎我》
◎比《墮落天使》更危險!比《美麗魔物》更揪心!
◎即將改編拍成電影!亞馬遜書店讀者4.5顆星一致狂推!
茱麗葉三部曲II《解放我》
◎《美麗魔物》系列作者卡蜜.嘉西亞盛讚:「危險、性感、浪漫、又充滿張力,我敢說你開始 閱讀後就停不來!」
◎比《暮光之城》的愛恨更糾葛!比《饑餓遊戲》的鬥爭更刺激!
◎亞馬遜書店讀者4.6顆星、巴諾連鎖書店讀者4.6顆星最愛推薦!

 

        作者很會埋梗,洋蔥式的把戲肉一層層包起來,看最前面,你會以為主角茱麗葉是個神經病,隨著亞當出現,兩人的互動又好似有點言情小說的感覺,那時我可真怕出現那種雙方不斷試探、欲拒還迎的劇情,好在這時整個故事背景大概出現了,原來那是個未來時代,類似北斗神拳那一類的核爆後的時代,整個是弱肉強食的世界,強者集結軍事與民生的資源,弱者任人魚肉,那茱麗葉這個類神經病會吸引集權領導人的注意,那可就耐人尋味了。

   茱麗葉的能力被揭露出來了,在逃出生天之後,原來有特殊能力的人居然不只她一個,她不再是那個獨一無二的怪物,有一群和她類似的伙伴,而且她的愛人很可能也跟她一樣,但能力還沒被發現出來。整個故事走向從心理治療的曲調,轉向言情的曖昧互動,又好似弱者在惡劣環境的求生日誌,整個大轉變成X戰警的時空,故事到這一集的最後整個打開來了,原本故事一直限縮在茱麗葉身上,空間也一直在固定的空間中,現在故事的可能性變得無限大,集權者原來不是所向無敵,茱麗葉也不是孤獨一人,作者到底還埋了甚麼梗呢?

   我很期待看到續集,更希望看到這部小說的電影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