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怎麼理性,都會受到偏見的影響

都會受到傳播訊息的內容與順序影響



以偏見判斷事情有個好處
很省時間,很省心力

外星人會侵略地球
(就算是變形金剛最後也是會想搶奪政權的)

非洲人不會用手機
(就算會用,也是離開非洲之後遇到好心人才學會的)

大陸四萬萬同胞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講經國先生過世後就沒人有機會救出他們了)

金正恩是全世界最性感的男人
(這是北韓送給國際媒體的笑話,抱歉我離題了)



我承認在圖書館看到一個喇嘛用智慧型手機的時候我也嚇了一跳
我遇過一個早晨慢跑路過的阿桑,過來指點我太極拳
(那阿桑是打了二十幾年的老手,三兩句就把要點交代完,跑她的步去了)

偏見很危險
就好像明明人就站在你面前
你可以藉由多個面向直接觀察他
但是你就偏偏要拿個細細的管子去看這個人
就像瞎子摸象一樣
你只用這管子看到他手臂上的一顆黑痣
就認定他是黑人

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
你以為自己是很坦然的與人溝通
偏偏與你溝通的人卻一直拿管子在看你
明明你身上穿西裝,他卻盯著你沒帶手套的手說你裸體
明明你滿頭草叢般的亂髮,他看著你臉頰說你禿頭

要誤會別人或是被人誤會,從來都不是困難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