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人先天的才智, 一定是不一樣的
有人天生反應快,有人天生對數字敏感度高
有人天生對文字敏感度高
有人天生就是操作能力很強
這些我都不否認

或許因為如此,在成長的過程中
每個人的學習成就有高有低

但是
這可以當做放棄學習的理由嗎?

這次二年級的段考結果讓我很失望
失望的不是班級排名或是平均成績
而是
我發現很多同學根本就放棄學習
我設計的課程跟給各位的題目練習
到頭來只是浪費我的力氣與浪費各位的時間

這次段考至少有五題以上是我們做過超過3次的題目
還是一樣的選項
這樣還能寫錯答案
於是我了解了
設計再好的課程
讓各位同學再喜歡自然課都沒有用
放棄學習的到目前還是無法改變態度

我很少在部落格上數落學生的學習情況
只是
這次花了這麼多力氣在複習上
得到的結果居然是這樣
就算我再鐵石心腸,也很難不為此失望及遺憾

有時候真想帶各位寫一篇作文
題目是:我希望...十年後的自己...
如果真有那麼一篇文章
我真想通通收起來看看,你們希望這樣放棄學習的自己
在十年後
會成為怎樣的人?

如果可以,請你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